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解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523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09-03 主题词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解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解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字号:
打印

9月2日,中共广元市委解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新闻发言人杨浩介绍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并与市委副秘书长冀泽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永,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贵明,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资耀一起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蒲国春主持发布会。

“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报党代会基本情况后,杨浩在介绍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时说道。

此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大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落实。大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确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跨越发展思路,聚力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深入实施人口集聚工程、教育提质工程、健康守护工程、环境优化工程,明确“区域发展高地、重要门户枢纽、生态文明典范、

康养旅游胜地、幸福美丽家园”的具体目标。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振奋了精神,必将有力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勇争先,自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建设新征程。

“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党代会报告中。”杨浩介绍,会上,邹自景同志代表七届市委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担当实干 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经与会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同志热烈讨论、认真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的主题鲜明贯彻了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广元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杨浩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以坚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首场发布会上,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还就报告亮点、宏伟蓝图、具体举措等热点话题提问。

我市还将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发展数字经济等主题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度解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介绍广元今后五年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