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供电:“3+1”村网共建精准服务秋收季>>详情
索 引 号 553460365/2021-02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
发布日期 2021-10-09 主题词 “3+1”
广元供电:“3+1”村网共建精准服务秋收季
【字号:
打印

923日,国网昭化供电分公司王家供电服务站2名工作人员来到昭化区磨滩镇桂花村王家贡米加工厂的生产车间,义务检查加工厂大米加工用电设备和线路,排除设备和线路隐患。

秋天是一个黄金如画的季节,秋分之后,玉米、水稻等主要作物,正式进入收获的节奏。广元市地处秦巴山区,成片的金黄水稻即将开镰收割。

每当秋收时节,广大农民朋友要使用大型农用机械,收割机、拖拉机、脱粒机等农用机械都会派上用场,科技化程度高了,对电力的需求也随之增高。

为保障农民秋收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满足农村秋收用电需求,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秋收保电服务小分队,对秋收所涉及到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及维护,重点农户对漏电保护开关安装、临时性用电线路私拉乱接等情况开展巡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督促指导安全用电,确保秋收期间用电无忧。

该公司不断深化“3+1”政电联动机制,在每个乡镇落实一名副乡(镇)长作为分管领导,每个村社各设一名电管员,供电公司设台区经理,齐抓共管,解决老百姓在秋收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问题,还通过驻点服务的方式,在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置驻点服务点,公示村网共建、政企联动”服务信息,公示电管员及驻点台区经理的服务信息,每周安排工作人员驻点服务两天,确保老百姓遇到用电问题有人问、有人管,高效、精准解决秋收过程中的用电问题,提升农户获得电力感知。

该公司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市公司层面的1支总队,各县区7支分队和各分队下的12支支队,走村串户,进田间、进农户家中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科学指导农户生产加工用电,全力保障秋收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

秋收期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备足各类抢修物资和车辆,抢修车辆和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解决农户用电需求,全力服务农民秋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