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五部曲”扎实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1-093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10-13 主题词 苍溪县“五部曲”扎实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
苍溪县“五部曲”扎实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责任拟定“主基调”。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定人、定责全程服务被征地农民参保工作,定期会商研究,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分工明确、协作有效,保障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

二是健全保障机制搭好“五线谱”。建立健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推进机制,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建立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对于群众不理解、有情绪情况,及时做好安抚和沟通防范和化解风险,全力破解推进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

三是深入宣讲发动吹响“冲锋号”。抓好经办人员政策培训,利用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召开村组会议、上门宣讲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支持度,让养老保障入耳入脑入心。

四是完善系统衔接弹好“伴奏曲”。打通“中农保”“城居保”“企保”三保数据壁垒,实现三保之间的相互转移,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

五是落实保障办理唱响“主旋律”。开设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窗口,全面推行一个厅、一张网、一个表、跑一次,扎实推进就近办、网上办、帮代办、减证办,着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