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考区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保障工作专题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21-05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10-14 主题词 广元考区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保障工作专题会
广元考区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保障工作专题会
【字号:
打印

2021年10月11日,广元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保障工作专题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确保完成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是建设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一项基础性、源头性工作,对于推进法治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全面依法市提供人才保障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好、实施好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狠抓关键,提供精准保障。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综合考、能力考”,要紧紧抓住疫情防控、技术保障、考场安全和舆情管控等关键环节,把各项保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保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进行。要做好疫情防控细化方案,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真正保障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和考试安全。要提前排查与现场管理相结合,保证社会治安、施工监管、消防、交通秩序、食品住宿等安全,为考试营造良好法考环境。要强化保电保网工作,多措并举防范作弊,严肃考风考纪,防止失泄密事件和负面舆情发生。

会议要求,要协作配合,确保落实到位。各部门要按照保障任务清单,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协调配合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预案准备到位,务求考试保障工作无死角、无遗漏、无隐患、无意外,既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形成齐抓共管、联动协作、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工作合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