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三举措优化住房公积金办理流程>>详情
索 引 号 008474032/2021-079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1-10-15 主题词 剑阁县、住房公积金、办理流程
剑阁县三举措优化住房公积金办理流程
【字号:
打印

(1)压减审批时限。针对异地缴存职工到剑阁买房办贷款时间紧、事项多的实际困难,通过统筹人员力量、优化审批环节,提供受理即录入、审核即审批的个性化服务,将贷款审批时限从15天压减为1天,变跑三次为一次,让异地贷款人的“操心事”变成“开心事”。近期,即办即批异地缴存人住房贷款5笔,跟踪服务办理农村自建住房提取2笔,引导缴存人手机办理提取56笔。

(2)延伸服务线条。针对盲点难点问题,立足窗口延伸服务线条,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梳理业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堵点难点和注意事项,协商化解办理《解除劳动关系备案表》多头签字盖章、办理自建房权证来回跑等问题,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3)力推“跨省通办”。通过手机办、网上办和跨省通办等渠道,以“两地联办”和“代收代办”的方式,帮助办理八类业务事项,有效化解时间冲突、多头跑路等实际问题,让办事群众切身感受到公积金服务的便捷、高效。共推广手机公积金(APP)270余人次,指导广元御咖牧业有限公司、剑阁友好医院等4个单位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办理登记和开户,以“两地联办”方式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5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