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杭州市拱墅区捐赠帮扶资金120万元 提升昭化区急救转运能力>>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622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10-15 主题词 杭州市拱墅区捐赠帮扶资金120万元 提升昭化区急救转运能力
杭州市拱墅区捐赠帮扶资金120万元 提升昭化区急救转运能力
【字号:
打印

10月13日,杭州市拱墅区、广元市昭化区“东西部协作”救护车采购项目交车仪式举行。此次交车仪式,拱墅区为昭化捐赠帮扶资金120万元用于购买救护车3辆,及时解决了3家医疗机构缺乏救护车的现状,大力提升了昭化区医疗卫生机构急救转运能力。

自拱墅区·昭化区两地东西部医疗协作以来,拱墅区在学科建设、业务培训、人才支援、医疗设施设备建设等方面给予昭化区大力支持,并先后派出6名临床、中医、检验、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医疗专业技术人才支援该区。同时,昭化区人民医院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结对,双方就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等资源进行共享,共同推动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这辆救护车性能非常好,车载设备比较丰富,监护仪、除颤仪、心电图机、制氧机等设备一应俱全。”昭化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罗勇高兴的表示,随着新的救护车到位,将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急救急诊能力,最大程度保障全区群众急救安全。

另外,拱昭两地结合昭化区乡村振兴示范点、稻鱼米、猕猴桃、茯苓、松乳菌、广元窑、剑门关土鸡以及来料加工、电商园区、柏林沟景区等协作领域,确定2021年度东西部协作项目11个,涉及资金3900万元。并深入谋划拱昭“十四五”东西部协作项目,拟定“十四五”协作项目31个,涉及总投资7.758亿元,其中帮扶资金1.95亿元,备选项目9个,涉及投资44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