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着力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602/2021-011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11-11 主题词 住建
我市着力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
【字号:
打印

⑴突出安全性。在设计时开展安全性调查评估,把地面不平、未经防滑防摔处理等12类小区安全设计缺陷、硬件短板作为重点改善提升方向。今年以来,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89个,加装、安装或修复电子监控系统61套,铺设人工草皮5000余平方米。

⑵增加便利性。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摸底调查,把增设电梯、无障碍坡道改造、增加扶手作为重点实施内容。今年以来,为28个小区加装电梯50套,实施无障碍人行坡道改造23处,增设单元门口坡道和扶手53处。

⑶提升配套度。对部分条件成熟、群众支持度高的老旧小区,采取项目补助与群众自筹相结合方式筹集资金,推进养老驿站、小型托老院、文化活动室建设。截至目前,建成小区养老配套设施1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