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698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11-18 主题词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四川省“十四五”川陕革命老区发展规划》等文件会议精神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1月 16 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十四五”川陕革命老区发展规划》,强调要准确把握国、省政策导向,突出革命老区特色,精准包装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纳入国省项目盘子。要积极争取涉及革命老区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力争取得更大工作成效。要全面梳理各项政策文件中涉及我市的重点事项、重大项目,强化效率意识、责任意识,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按时完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积极宣传引导,运用多种形式和渠道,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努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落实重点任务,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确保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要健全保护机制,查漏洞、补短板,紧紧抓住突出问题不松劲、关键环节不松手,进一步完善我市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体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体教融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梳理学校体育在制度建设、条件保障、体育赛事体系、评价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到位。要健全完善措施,逐步建设体育竞赛体系,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配齐配足体育教师,推动运动员、教练员入校入教,严格保障学校体育时间,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学生体质健康达标率和素质测评合格率持续下降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要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抓紧抓实体教融合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十四条措施(送审稿)》《广元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