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抓实“三大建设”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713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11-25 主题词 市司法局:抓实“三大建设”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元
市司法局:抓实“三大建设”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元
【字号:
打印

11月 23日,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讲堂第17讲等形成一致共识,计划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里,进一步抓实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和谐稳定的法治乡 村和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元,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将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大宣传、重大行政决策大规范、行政执法大提升、政务服务大优化、矛盾纠纷大化解”等五大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关切的堵点、办事的痛点,进一步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加快建成人民群众满意政府。

建设和谐稳定的法治乡村,将巩固深化“法治扶贫”专项行动成果,有效衔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大力培养“法律明白人” “遵纪守法示范户”,持续深化“法治文艺下乡”,全面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提升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元,将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法治社会建设路线图、施工图,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表,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推动符合市情、良序善治、群众满意的法治社会初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