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各地“十八般武艺”让安全宣传“五进”多样化>>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715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25 主题词 各地“十八般武艺”让安全宣传“五进”多样化
各地“十八般武艺”让安全宣传“五进”多样化
【字号:
打印

查问题、看成效、学经验、找不足。不同于以往的“运动式”检查,四川今年将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后,近期我省各项安全检查“严了很多”。

今年初,我省印发《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将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相关方面的开展情况,纳入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和目标考核内容。

用好考核指挥棒的同时,安全示范点建设也在推进。截至目前,安全宣传“五进”示范点建设已在四川21市(州)、183个县(市、区)全面铺开,全省各地已打造安全宣传“五进”示范点超过800个。

同时,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完善机制,加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制度保障。各地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完善机制,推进安全宣传“五进”走深走实。

德阳、广元等市专门组建了市本级工作专班,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对职责、任务进行了明确,定期通报、会商“五进”工作。南充市按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制,实行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调度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科(股)室。

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为了真正让受众对象学懂学会,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成都、宜宾、自贡、凉山等地纷纷进行探索,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多样化、移动化、主体化。

未系安全带,发生车祸有多危险?粉尘爆炸的威力有多大?……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一场沉浸式的体验找到答案。在成都市蒲江县安全体验中心,市民可以亲身体验智能烟雾逃生、结绳逃生、模拟灭火、心肺复苏等18个“沉浸式”体验项目。

凉山州结合彝区特色,将“安全宣传进农村”纳入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等建设工作,提升广大农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记者 赵荣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