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在全省率先建成交通运输执法电子抓拍系统>>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729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12-02 主题词 广元在全省率先建成交通运输执法电子抓拍系统
广元在全省率先建成交通运输执法电子抓拍系统
【字号:
打印

12 月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元交通运输执法电子抓拍系统正式启用,这是目前全省第一个建成的交通运输执法电子抓拍系统。

据了解,交通运输执法电子抓拍系统已全面接入全市11处固定超限检测站、交通流量调查站、交通微卡口和公安卡口的数据,可实时监测各站点过站车辆、设备运维等情况,具有检测、统计、分析和监管等多种功能,为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和道路运输监管智能化提供技术保障。

该系统可对过往货运车辆实时电子抓拍,对不按标识指示进站检测的违法违规货运车辆自动筛选,并将数据传输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成指挥平台,由公安交警部门给予处罚记分。运用电子抓拍系统的大数据技术,自动采集、分析高频过站车辆数据,为布控打击非法运营车辆提供数据支撑。同时,运用该系统可对外地车牌货车进行数据统计筛查分析,及时掌握外籍货物运输车辆在广元运行情况,为促进其货物运输车辆回流及行业监测提供信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