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21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举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73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2-02 主题词 2021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举行
2021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举行
【字号:
打印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2021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成都市举行。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主要以线上宣传、线下巡展和现场调研的方式进行。

当天,副省长杨兴平先后前往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和成都市疾控中心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看望并慰问艾滋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杨兴平对成都市的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兴平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宣传干预、发现治疗、综合治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全省防治体系不断健全,检测发现效率切实提升,患者治疗愈加规范有效,阻断母婴传播成效明显,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杨兴平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健全艾滋病防治工作体系,优化防治策略,实施精准防控,有效遏制艾滋病传播蔓延。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作用,积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共筑健康防线,共享生命健康。

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全省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 石小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