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建立优秀青年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高技能人才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730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2-02 主题词 四川建立优秀青年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高技能人才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
四川建立优秀青年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高技能人才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
【字号:
打印

●凡是工作业绩、能力、水平和贡献等达到四川省相应系列(专业)高级职称申报条件的优秀青年人才,可以不受学历、资历、职称层级等条件限制,通过绿色通道申报高级职称

●对优秀青年人才,每年增加1次申报评审,提供两次高级职称评审服务,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

为进一步激发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四川建立优秀青年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凡是工作业绩、能力、水平和贡献等达到四川省相应系列(专业)高级职称申报条件的优秀青年人才,可以不受学历、资历、职称层级等条件限制,通过绿色通道申报高级职称。这是记者11月29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的。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制定的《四川省优秀青年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优秀青年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在省专家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高级职称评审服务。对优秀青年人才,每年增加1次申报评审,提供两次高级职称评审服务,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根据申报参评人数,从专家库内抽取3名以上专家组成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采取专家评审、答辩、业绩展示等方式简化评审。

优秀青年人才是指年龄40周岁以下,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四川省企事业单位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具体包括: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人才表彰奖励、人才计划称号;获得国家级奖项(排名前五)、省部级奖项(排名前三);获得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认定;博士后期满出站;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博士毕业、一流建设学科博士毕业;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四川技能大师、四川工匠、担任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铜牌以上奖励,或在国家级一类技能竞赛中获得前五名(双人赛项前三名、三人赛项前两名)等高技能人才;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或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符合“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标准,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表彰奖励;其他不低于或等同于上述标准的人员。

我省优秀青年人才均可通过绿色通道申报参加职称评审。自主评审单位的优秀青年人才,经本单位同意,可按照本《办法》参加职称评审;中央在川单位的优秀青年人才,可委托参加评审;自由职业者中的优秀青年人才,可按本《办法》参加评审。

优秀青年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申报按照个人申请、单位初审、窗口复核3个流程进行。

申报人提交相应申报材料,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实行诚信承诺制度。

申报人所在工作单位应当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经过核实无误的,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提出推荐意见,报送省专家服务中心。自由职业者申报职称评审,由主要工作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其指定机构履行初审、公示、推荐等程序。

省专家服务中心对申报人所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复审。申报材料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告知申报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及时限。逾期未补正的,视为放弃申报。复审无误的,受理申报材料并报送相应的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 (记者 刘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