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761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12-18 主题词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等工作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容环境整治,抓紧制定我市具体工作方案,全方位、多层次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落地见效。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结合常态化疫情 防控,让绿色环保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要大力推动示范创建,鼓励各县(区)开展卫生城镇创建,打造培育一批健康细胞建设特色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内涵要义,找准落实“双碳”目标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落地生根、见行见 效。要结合我市实际,梳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分解落实目标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要研究探索推进机制,围绕省委《决定》中涉及的重要行业领域,聚焦绿色低碳产业目标体系以及清洁能源产业、清洁能源支撑产业、清洁能源应用产业、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探索进一步推动我市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法,打出“组合拳”,形成综合效应,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加快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纲要》要求,研究制定系列政策,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集群集聚、发展壮大,切实推动转化运用。要从严从实,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送审稿)》《广元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送审稿)》《广元市“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送审稿)》《广元市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别化收费标准调整方案(送审稿)》《广元市促进就业十条措施(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