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1-0783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12-29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通知》深刻阐释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对疫情防控、民生兜底、市场保供稳价等10个方面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都要早谋划、早部署,打好“准备仗”。经济运行要再冲刺,相关部门要紧盯落后指标,利用最后窗口期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强烈信号,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为明年乃至以后积蓄深厚的发展支撑。疫情防控要再严密,务必保持枕戈待旦的工作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民生保障要再优化,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坚决兜牢民生底线,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安全底线要再筑牢,查漏补短抓好安全生产,主动作为应对自然灾害,防范在前维护稳定大局。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审议了 《四川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 (涉及广元部分)》。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高质量推进督察问题整改到位。要对标对表省级整改方案,科学精准制定我市整改方案。要认真研究任务清单,明确时限措施,迅速整改到位。要持续开展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梳理排查,建立台账,分步、分阶段开展整治,确保所有问题限时整改销号。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审议了《广元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送审稿)》《广元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修订)(送审稿)》《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建立完善乡村医生养老保障补助机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