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5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1-05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聚焦党中央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法治政府建设薄弱环节,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化依法依规履职,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更大力度推进法治广元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小春田管,做好生猪、肉牛羊、土鸡和蔬菜稳产保供,持续抓好非洲猪 瘟、猕猴桃溃疡病等重大动植物病虫害防控,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健康发展。要提前谋划部署,系统谋划今年我市“三农”工作发展重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 “谁部署、谁督查”原则,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督查检查工作责任。政府督查部门要抓好 具体组织实施,涉及到的各部门各方面要主动支持配合,同时要抓好市本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的统筹规范。要高度重视督查激励项目争取工作,积极向上对接沟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及省政府 88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目标要求,有力推动本部门(单位)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抓紧研制规划,打造一批低碳节约示范单位,积极探索我市公共机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新路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四川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推进排查整治,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面向广大市民的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 教育,推动全市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危化品、矿山、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十四五”数字政府 建设规划(送审稿)》《广元市县域医疗卫生 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