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2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1-13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国务院《地下水管理条例》。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地下水管控,在规定的指标范围内合理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聚焦尾矿库、危废处置场、垃圾填埋场、加油站等重点污染源,切实推动地下水污染防治,全力保障我市地下水质量和可持续利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爱卫会《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国家卫生乡镇标准》。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办法》和《标准》,切实把规则、标准研究透彻,对标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日常督查,常态化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绵阳江油“1·02”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层层压实责任,从严督导问效,持续紧盯“道路、车辆、人员”三个关键,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五大行动”,加强信息互通、路面疏导和路况信息服务,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统筹各方资源力量,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认真研究《实施意见》,结合广元实际“谋篇布局”,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等未来产业、前沿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联动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切实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保持发展定力,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发展改革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以更大力度扩投资、促消费。要抓实项目投资,扎实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推动全市项目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广元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 2022 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广元市 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2 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