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朝天区为群众办实事 公积金办理提速增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41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19 主题词 朝天区为群众办实事 公积金办理提速增效
朝天区为群众办实事 公积金办理提速增效
【字号:
打印

2021以来,朝天区着眼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三减一优”工作,优化公积金办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年,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办理业务2400余人次,手机公积金APP和全国公积金小程序业务办理267笔,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271笔,总计金额11212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60.17 %,促进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实现销售额1.86亿元。

公积金办理涉及广大职工利益,关系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朝天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一是畅通交流平台“线上办”,依托区公积金工作交流群、“五进”活动现场办等方式宣传发放“手机办”“跨省通办”“川渝通办”服务办事指南及事项清单,指导办事群众使用手机公积金、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办理等相关业务120余人次。二是深入推进“放管服”,精简公积金办事材料21项、优化办事流程1项、修改提取政策7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是实施绿色通道“线下办”,开通绿色优先服务通道,提高公积金业务办理离柜率,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公积金服务便利化水平,方便办事群众,有效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当年,海螺水泥、海螺塑品等企业职工申请发放贷款49笔,共1931万元,提取223笔,808.42万元,对冲还贷270.6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