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开展医用氧质量安全执法行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6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25 主题词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用氧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苍溪县开展医用氧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字号:
打印

近日,苍溪县将医用氧质量安全保障纳入“春雷行动2022”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采取重点检查、现场检测、延伸核查等方式,对全县医疗机构集中开展了医用氧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执法检查中,对全县医疗机构重点检查是否健全医用氧的购进、验收、保管、使用等管理制度,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查验记录,是否建立供货方资质档案,是否与供货方签订质保协议,购进的医用氧是否贴有标签和合格证。对采用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制备医用氧的3家医疗机构,重点查验分子筛制氧设备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及合格证明文件、相关人员培训记录以及近两个月的氧气自检记录,并联合专业检验检测机构对利用分子筛制取的氧气进行现场检测。对瓶装氧供应企业是否具有合法资质进行延伸核查,强化溯源追踪监管。

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县级医院6家、民营医院8家、乡镇(中心)卫生院58家、供氧企业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医疗机构查验记录项目不全、氧气瓶上标签破损问题责令限期改正,对1家涉嫌无证经营医用氧气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