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开启“你点我查”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6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26 主题词 苍溪县开启“你点我查”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
苍溪县开启“你点我查”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
【字号:
打印

(1)聚焦热点,回应民生关切。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大型商超、餐饮外卖、“网红餐厅”等重点对象,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直达现场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将现场检查过程、结果直观展现给消费者及监督者,充分保障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

(2)宣传普及,增强安全意识。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解答群众食品安全疑问,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解读食品安全标准、发布消费预警。客观展示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现状,对好的方面予以点赞,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压实经营主体责任。

(3)公开透明,畅通“你点”渠道。广泛征集“点选”意见,通过电视台、抖音、网站等渠道和现场征集的方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媒体记者等群体参与“点选”,随机选取检查内容和地点,形成由群众主导的监督检查,广泛提高群众参与热情和社会影响力。

(4)跟踪督导,强化社会共治。新闻媒体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跟踪报道,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引导食品经营主体自觉守法经营,促进行业自律。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违规行为从快从严查处,形成强大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