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五方合作 共建雅安国家农创中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62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1-28 主题词 五方合作 共建雅安国家农创中心
五方合作 共建雅安国家农创中心
【字号:
打印

1月27日,创建雅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雅安市政府、农业农村厅、科学技术厅、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五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建立“政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共同创建雅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全省乃至全国农业产业发展探索新模式、提供新经验。

根据合作协议,五方将实施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主体能力倍增、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打造、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和制度政策体系完备七大工程。通过提升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要素集聚三大能力,实现茶叶、花椒、冷水鱼、牛羊及伴侣动物、林竹等特色优势产业和具有战略意义的关键产业跨越式发展,拉动周边延伸产业迭代升级,显著提高雅安现代农业科技核心竞争力。

建设国家农创中心,是农业农村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农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目前,江苏南京、山西太谷、四川成都等5个国家农创中心已经农业农村部同意并全面启动建设。

雅安被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具备良好的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开展创建工作,将充分发挥省级行业主管部门的统筹指导作用和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加快将雅安建成川藏铁路线上辐射带动少数民族地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值特色绿色农业硅谷。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 史晓露 薛维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