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邹自景在青川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节日保供等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62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1-28 主题词 邹自景在青川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节日保供等工作
邹自景在青川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节日保供等工作
【字号:
打印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 月 27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青川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节日保供等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广运集团青川分公司,邹自景对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近期旅客流量、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情况。邹自景指出,春节期间客流量大、返乡人员多,青川乡村道路中临崖、临水、暗冰路段较多,部分路段道路防护栏等安全辅助设施还有待完善。要突出抓好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整治,加强对农村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加快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警示标识标牌,依法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切实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营造平安和谐

稳定出行的交通环境。要抓好车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木鱼镇板桥村,邹自景认真听取青川县关于农村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与乡镇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精准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加强重点人群防控力度,做好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乔庄镇遥林村,邹自景来到天池林场火源管控点,仔细了解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督导野外火源管控、卡点力量配备、护林员日常防范等工作。邹自景强调,冬季干旱大风天气持续,加之春节将至,民俗用火增多,多种因素叠加引发森林火灾的风险很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严格火源管控,配足配强相应设备,加强管控巡察,抓实群众宣传教育,强化应急演练,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邹自景在督导节日保供工作时强调,要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密切关注重要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变化情况,及时进行调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市领导杨浩,青川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