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67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1-30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 月 29 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省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切实找准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着力点,确保学习全覆盖、领会全透彻、贯彻全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尽快制定我市工作方案,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规划建设一批全民健身设施项目,并加强现有场馆、设施的开发利用。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群众性文体活动,激发广大市民的健身动力和参与热情。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和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管控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加强过程管控。要管好烟花爆竹,防止因集中燃放引发空气污染。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四不两直”方式定期开展暗访督查,打通监管“最后一公里”。

会议部署了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针对当前疫情变化和春运实际,抓好风险人员管控,严格重点环节和场所的管理,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要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食品药品、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目标,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要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密切关注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给,做好民生保障应急准备,拓展县域乡村消费能力,加大对扰乱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严明纪律廉洁过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要提前谋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