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解读>>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545/2022-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2-02-08 主题词 《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解读
《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解读
【字号:
打印
文件: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27日,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从四个部分、十四条具体要求和措施对广元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发展作出规划。

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提出了加快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

第二部分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强服务保障。重点是农业生产服务、生态保护与修复、重大应急保障服务三个方面。

第三部分是夯实业务基础,促进能力提升。主要是基础保障能力、监测能力、作业能力、指挥能力、科技支撑能力和安全保障。

第四部分是强化保障措施。包括组织领导、依法管理、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和资金投入。

《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乡村振兴、服务农业生产、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保障重大活动顺利实施。

《方案》明确,到2025年,广元建成组织完善、服务精细、保障有力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体系,人工影响天气精细化服务保障能力较“十三五”明显提升,持续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益,人工增雨作业影响面积覆盖率大于90%,增雨效率增长10%;到2035年,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服务能力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