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79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2-09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住建厅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住房保障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要认真研究国、省政策,结合我市实际,及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争取将我市纳入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已申报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的县区,要专班推进加快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汇报。会议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是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实践,对加快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发动更多人参与、改变和行动。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人员、资金投入,持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将工作压力传导到乡镇、社区、小区以及商超、酒店、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严格监督管理,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督促指导,持续推进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土地及矿产资源管理委员会管理机制的通知(送审稿)》。

会前学习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学法用法,准确把握审计监督新规定新要求,确保在红线和底线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维护财政经济秩序。要强化过程监督,按照“全覆盖”“全过程”的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部门要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