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18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3-29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领导重要批示和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变化适当加密调度频次,扛牢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调整策略措施,把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抓实落细,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保持高度戒备的应急临战状态,采取有力措施堵漏洞补短板,严防“家火上山”,严禁野外违规用火。各级林长要照单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拍照打卡”等管理要求,让“山有人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更高标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巩固生态保护成果,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擦亮广元生态环境“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我市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川东北经济区年度重点任务、年度合作事项,充分争取政策红利,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相关项目的开发建设过程中来,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进一步明确任务,着力加强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大服务、指导和监督力度,强化对《条例》贯彻实施的考核,共同推进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会议审议了 《广元市重点项目管理办法 (送审稿)》《2022年广元市 30 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 (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