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213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4-13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扎实开展汛前大排查大整治,做好防汛救灾和地灾防治各项准备工作。要在与全省同步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围绕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水电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重拳出击“打非治违”,集中攻坚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矛盾,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推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见效。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努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在全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盯国企改革的关键期、攻坚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推动国资国企提质增效,全力推动主体信用评级AA+创建,不断强化“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对标行业一流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督察问题整改,确保一改到底、改有实效。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市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密切关注重点地区疫情变化情况,加强风险研判,进一步强化摸排管控、监测预警、社会面管控、应急准备和督查督办等工作,最大程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

会前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