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修订)》解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7X/2022-03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2-04-29 主题词 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
《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修订)》解读
【字号:
打印
文件: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的通知

一、修订背景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川办发〔2022〕10号)和《广元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元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广府发〔2021〕7号)要求,结合广元实际,对《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修订形成《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修订)》。

二、修订目的

在认真研阅、学习借鉴、充分吸收《四川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基础上,通过对《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修订,进一步健全完善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压实各方责任,最大程度减少停电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主要内容

修订后的《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共分为正文和附件2部分,其中正文由7个章节组成。

第一章为总则,主要为明确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事件分级以及预案体系。

第二章为组织体系,主要为建立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组织管理和协调机构,包括市、县(区)两级指挥机构,现场指挥机构、电力企业和重要电力用户以及专家组。

第三章为风险分析和监测预警,主要为建立大面积停电监测预警机制,包括风险分析研判、电网监测以及风险预警分布等机制。

第四章为应急处置与救援,主要对信息报告机制、响应级别和程序、处置措施、市级层面应对进行了明确规范。

第五章为后期处置,主要包括处置评估、事件调查、善后处置、恢复重建。

第六章为应急保障,主要从队伍、装备、技术、资金、医疗等7个方面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内容和目标。

第七章为附则,主要包括预案的编制与审批、修订和更新、实施和解释,开展培训和演练。

附件部分为正文的补充,其中附件1详细规定了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分级标准,附件2进一步明确了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组成和职责分工,附件3为广元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