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油气供应中断应急预案(试行)》解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7X/2022-03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2-04-29 主题词 油气、供应中断、应急预案
《广元市油气供应中断应急预案(试行)》解读
【字号:
打印
文件: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油气供应中断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油气供应中断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川办发〔2022〕19号)和《广元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元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广府发〔2021〕7号)要求,结合广元实际,编制形成《广元市油气供应中断应急预案(试行)》。

二、制定目的

科学有序、精准高效应对我市油气供应中断事件,有效防控全局性、系统性重大风险,切实维护我市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广元市行政区域内油气供应中断事件引发的应急处置和救助工作。

四、工作原则

本预案坚持“安全稳定,防控结合;统一领导,整体联动;分级负责,属地为主;以人为本,突出重点”的原则。

五、主要内容

《广元市油气供应中断应急预案(试行)》共7部分。

第一部分为总则,对预案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事件分级、预案体系进行明确。

第二部分为组织指挥体系,详细介绍组织指挥体系和有关单位的职责。

第三部分为风险分析和监测预警,详细分析了风险因素,明确风险防控、监测、预警流程。

第四部分为应急响应,介绍不同级别事件分级响应处置流程,细化处置措施。

第五部分为后期处置,规范恢复重建、调查评估、征用补偿、责任奖惩、信息报送和发布相关工作。

第六部分为准备与支持,从队伍建设、交通保障、油气储备、财力支持、信息与技术支撑、预案演练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第七部分为附则,主要对其他相关事项进行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