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开展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全要素实战演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267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5-07 主题词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全要素实战演练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全要素实战演练
【字号:
打印

5月6日,我市在利州区雪峰街道九华社区焦家沟开展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全要素实战演练,旨在通过演练提升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做好我市在发生本土疫情时启用方舱医院的各项准备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 长袁敏,副市长刘素英共同担任本次演练临时指挥部总指挥。

本次演练采取多场景视频直播形式,由市方舱医院建设领导小组主办。演练背景模拟我市发生大规模新冠疫情,通过区域核酸检测发现大量核酸阳性人员,按照分类救治原则,需立即启用方舱医院。

实战演练过程包括10个场景。当天上午 9 时,各场景涉及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先后模拟了板房搭建、人员到岗、医疗物资和设备到位、病员转运入住、污水与医废处置、后勤保障、 秩序维护、启用保障酒店、撤出方舱医院等环节。 演练过程严格按规范流程进行,现场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在长达1小时40分钟的演练中,各岗人员分工明确,全程做到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照预案和处置工作流程,迅速查控、协同作战,实现了全链条、全要素实战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效果、磨合应对机制的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袁敏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向全市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本次实战演练圆满完成表示肯定。她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全面协调,充分借鉴总结学习此次演练经验,结合实际查漏补缺,明确人员, 细化职责,做好人员、物资、设施设备等方面的贮备,提升我市在发生本土疫情时,启用方舱医院各项准备工作的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