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273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5-10 主题词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字号:
打印

5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依法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资本性质和规律的认识,正确把握资本既能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又有逐利本性的“两面性”特点,立足实际,疏堵结合,分类施策,不断提升资本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健全资本治理体系,加强金融资本有效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指出,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大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深入开展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清查整治违法建设、违规加层、擅自拆除承重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分门别类落实应急管控和工程治理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从行政审批、建筑设计、用地规划等方面强化监管。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按照“落地即检”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境内外重点地区来(返)广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彻底排查、全面管住。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防控举措,严控聚集性活动。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免疫屏障”。要配强流调溯源队伍,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集中隔离场所储备,不断提升防控能力水平。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