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首批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示范站投入运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22-02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5-13 主题词 首批 村社区 农民工综合服务 示范站 投入运行
广元首批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示范站投入运行
【字号:
打印

5月10日,广元市首批集“政务服务+生活服务+邮政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示范站,在利州区龙潭乡界牌村等地投入运行。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农民工服务保障水平,促进农民工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打通服务保障农民工“最后一公里”,广元市人社局携手劳务专合社、电信、移动、邮政、农商行等企业(单位),全力打造集“农民工服务站+劳务专业合作社+电信服务点+邮政网点+金融服务点”五位一体的农民工综合服务站。该站为本地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招聘、劳动维权、技能培训、快递收投、期刊订阅、取款贷款、医保社保查缴、生活缴费等综合性服务,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今年广元将建成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340余个,市级示范站点20余个。全市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全覆盖,打通服务保障农民工“最后一公里”,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