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深化惠民措施 促进就业创业>>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2-038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13 主题词 就业创业
青川县:深化惠民措施 促进就业创业
【字号:
打印

⑴精准施训帮就业。大力推进“技能青川”建设,全面开展就业创业意愿调查,紧密结合县域经济发展思路,重点突出产业特色,开展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培训330人,电商(抖音)直播带货技能培训60人。

⑵用心搭台促就业。协助县内国有人力资源公司升级重组,新建驻外农民工工作站1个,建好“青川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380余条,开展招聘活动9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700余个。成立劳务专合社178个,累计发展社员12000余人,劳务派遣就地就近务工13266人次,实现劳务增收1672余万元。

⑶政策扶持稳就业。全面落实创新创业和稳岗就业政策,加大返乡创业项目融资支持力度,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15人280万元,为符合条件的29家县内参保企业兑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12.6万元,有效稳定就业岗位660个,城镇新增就业82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51人。

⑷全力拓岗保就业。及时掌握弱势群体、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现状,建立实名制台账,精准提供就业援助服务,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696个,退捕渔民中有劳动能力的187人全部实现转产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