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首个AAA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正式投入使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281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05-13 主题词 广元市首个AAA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正式投入使用
广元市首个AAA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正式投入使用
【字号:
打印

近日,昭化古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揭牌,标志着全市首个AAA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该红十字救护站由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红十字会援建,昭化区红十字会牵头实施。站内配备有急救箱、除颤仪、担架等相关急救设备及常用药品,在突发意外事件时,可为场镇居民、广大游客提供心肺复苏、创伤包扎、骨折搬运等紧急医疗服务,有效提升了景区紧急救护和健康咨询功能,进一步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和昭化古城5A级景区创建。

昭化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吴真国介绍,昭化古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 是全市第一个AAAA级景区建成的救护站,投入使用后,将有助于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和城镇居民的生命安全。

“我们将派驻5人进行培训,然后轮流上岗值班值守,服务广大游客及社区居民,当游客及周边群众出现意外时能及时进行急救,以及针对日常擦伤、头晕等情况开展临时救护。”昭化区文旅公司总经理胡小东表示。

仪式结束后,昭化区红十字会还联合区卫健局、广元中心血站开展义诊、无偿献血和应急救护培训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