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公布举报方式>>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1X/2022-05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2-05-20 主题词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公布举报方式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我市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免费旅游”“低价旅游”“养生体验游”“旅游补贴”等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给不少老年人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即日起将开展为期半年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征集线索。

受理范围:在养老、食品、保健品、保险、房地产等领域中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组织的违法旅游活动。

1.严查旅行社以预付卡、会员费、理财产品等形式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的旅游市场涉及养老诈骗;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

2.严查以艺术品经营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经营伪造变造或者冒充他人名义的艺术品,向消费者隐瞒艺术品来源或者在艺术品说明中隐瞒重要事项,伪造变造艺术品来源证明和艺术品鉴定评估文件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规经营行为。

举报电话:12345

0839-3266836

举报电子信箱:203010655@qq.com

举报信件邮寄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广元传媒中心10楼(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