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旺苍县“三强化”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66032/2022-041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23 主题词 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
旺苍县“三强化”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
【字号:
打印

(1)强化责任落实。各学校构建校长负总责、分管副校长统筹抓、总务安办主任具体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进联片包干负责制,督促学校加强校园周边水域常规巡查,坚持每日一巡,对在河边逗留玩耍的学生及时劝阻,对缺乏安全设施的水域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完善。

(2)强化宣传培训。校内校外同步进行,对内利用安全教育平台,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等途径进行防溺水教育,对外通过在河湖塘危险水域张贴警示标语、发布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同时,通过视频、现场教学方式开展“水上安全”、自救求生技能、游泳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自救能力。

(3)强化协作联动。通过召开家长会,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防溺水知识和预警提示,增强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全覆盖签订《防溺水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共同守护孩子生命健康。联合派出所、水利、交通等部门加强危险水域的隐患排查,完善安防设施和警示标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防溺水宣传教育监督工作中,织牢织密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