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优化服务助力登记指标再提升>>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44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23 主题词 优化服务
苍溪县优化服务助力登记指标再提升
【字号:
打印

(1)时限再压缩。梳理优化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窗口向金融机构、司法部门延伸,不动产抵押权注销、查询等10类登记事项现场办结,企业间办理转移、抵押等6类登记压缩在1个小时办结,继承登记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

(2)材料再精简。联合不动产登记、民政、公安等12个部门实现业务信息互通共享,与税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通过部门间共享获取或验证的信息,实现“一事一办”。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力清理各种重复证明和各类无谓证明,不动产登记6类登记事项由6项资料减少至2项资料,材料减免率67%。

(3)环节再优化。整合优化不动产登记涉及的缴税、交易、登记工作流程,将办理环节从申请、受理、审核、登簿、领证5个环节整合为申请受理、交费、领证3个环节。企业间办理转移登记和抵押权登记只需申请1个环节即可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