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关于对广安“5.9”疫情处置工作典型事迹予以表扬的通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301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发布日期 2022-05-23 主题词 关于对广安“5.9”疫情处置工作典型事迹予以表扬的通报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关于对广安“5.9”疫情处置工作典型事迹予以表扬的通报
【字号:
打印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市级各部门,市应急指挥各工作组(专班):

5月9日13时许,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在“e治采”流调排查系统发现广安市邻水县报告1例初筛阳性病例。该组迅速分析研判,于当日14:53分首次发布对5月1日以来广安来(返)广人员的排查管控措施。复核阳性确认后,当日22:45分再次发布管控调整措施,将排查范围精准到5月3日以来的广安市来(返)广人员,并增加对重庆市来(返)广人员的排查。

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综合协调组、市疾控中心在此次事件中及早预警、提前研判、快速反应、迅速安排,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第一时间精准提出排查管控措施,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使我市对广安来(返)广人员的排查管控比省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安排早12个小时,有效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疫情发生以来,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综合协调组、市疾控中心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及时跟踪最新信息,与病毒传播赛跑,多次在省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管控指令前,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为肯定成绩、鼓励先进,特予以通报表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多点散发,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