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22-07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5-30 主题词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
【字号:
打印

5月26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对《广元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王翠华作主发布,市发展改革委低碳发展局专职副局长周勇,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建勇,市水利局河湖管理保护总站站长罗中兴、市生态环境局综合科科长任凤英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记者关心关注问题。

据介绍,《规划》立足广元实际明确了五大目标、六项重点任务及四大保障举措,分为三大部分,共九章,从规划背景、总体要求、重点工作任务、相应保障举措和锚定目标等方面全过程、高起点进行了谋划,分别明确了2025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

“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规划》提出的重点任务之一,便是要推动碳排放稳步达峰,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广元样板。

此外,《规划》还对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健全环境安全与制度体系和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全覆盖的部署,计划到2035年,广泛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成为常态,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全面筑牢,成为绿色低碳发展和美丽四川建设的广元样板,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四川日报、国际在线、四川新闻网、封面新闻、广元日报、广元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