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朝天住房公积金贷款连续十多年保持零逾期>>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331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朝天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09 主题词 朝天住房公积金贷款连续十多年保持零逾期
朝天住房公积金贷款连续十多年保持零逾期
【字号:
打印

朝天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始终聚焦惠民生促发展,统筹推进缴存职工住房消费和资金风险防控,加强动态监测、日常监管、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已连续十多年保持零逾期。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业务流程,细化岗位职责清单,严把贷款审批环节,从源头上杜绝不良贷款现象发生。管理部领导重抓逾期,落实专人负责贷后管理工作,构建每月不少于3次贷款逾期监测机制,发现有逾期苗头及时处理在萌芽中,确保逾期率为零。

强化问题分析,落实精准举措。针对少数借款人对公积金贷款重视程度不够,按时足额还款意识不强,导致无法正常扣款,以及缴存职工家庭出现变故造成还贷能力下降等形成贷款逾期的,管理部认真分析研判其原因,与借款人当面形成还款计划,明确其还款义务及法律责任。对于在规定时限内仍未还款的,按规定通过法院强制执行。

强化动态管控,落实内外监测。运用监管平台和电子化稽查手段,重点开展内审检查,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风险整改清单,强化分类处置和整改反馈机制。通过每月对不良贷款情况进行监测、统计、分析、汇报,加强对个人不良贷款的管控力度,制定不良贷款处理措施,逐户逐笔清收,确保催收成果。

强化业务培训,落实监督考评。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系统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增强工作积极主动性,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认真总结逾期管理工作经验,制定科学的业务考评方法,建立健全激励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