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多举措助推科技创新加力提速>>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2-049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15 主题词 青川县多举措助推科技创新加力提速
青川县多举措助推科技创新加力提速
【字号:
打印

⑴增强科技扶持力度。2021年、2022年分别投入科技专项经费215.17万元、318.46万元,用于支持技术研发、科技推广、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地(平台)、人才计划及其他科技服务。2021年投入科技专项资金200万元,专项用于产业化研究和油橄榄生态无公害丰产示范园区建设(示范基地)项目及葛根精加工开发转化关键技术研发。

⑵落实绩效评价制度。建立科技计划绩效评价机制,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组织评估评价和监督检查,将所有科技专项资金全面纳入绩效目标管理,不断强化绩效管理理念,积极营造“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氛围,构建评价结果应用与提升预算绩效的良性互动长效机制。

⑶健全科技投入机制。建立持续稳定、规范有序的财政科技投入增长机制,发挥财政资金在科技领域的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支持科技创新事业,有效促进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整合各项科技资金,综合运用无偿资助、贷款贴息等多种财政工具,吸引社会资金投向科技创新事业,鼓励个人、社会组织参与创新体系。加大对创新项目包括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新兴产业中具有战略性、前瞻性、产业关联度大、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项目。

⑷科技创新成效明显。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17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 2021年高新技术主营业务收入实现27.35亿元;建设广元市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元市“五色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家,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