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群众有“医”靠>>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53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16 主题词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苍溪县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群众有“医”靠
【字号:
打印

近年来,苍溪县始终统筹兼顾居民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把医疗、公共卫生“两条线”深度融合,不断充实签约服务队伍、优化签约服务内容、提升签约服务质量,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1)做实群众的健康“守门人”。按照“因地制宜、方便群众、便于管理”的原则,采取主动上门签约服务的形式,告知群众与医生签订服务协议的好处,使群众自觉接受签约服务。通过签约服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加强群众的健康管理,指导疾病预防,做实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为首诊治疗、分级诊疗做好基础分级工作。

(2)做好群众的健康“宣传员”。通过定期开展各种健康知识讲座,向群众宣传相关健康知识,邀请县乡医疗专家到村进行义诊,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等便民惠民活动,为群众健康排忧解惑,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3)做优群众的健康“保健员”。通过采取“分片包干、团队合作、责任到人”的服务形式,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个性化服务,为签约群众提供全程服务,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和健康随访,同时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体检、病情检查等服务,针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提供“一对一”的优质履约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