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聚焦老旧小区改造 让“老居民”享“新生活”>>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53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17 主题词 老旧小区改造
苍溪县聚焦老旧小区改造 让“老居民”享“新生活”
【字号:
打印

(1)科学论证规划。推出“多轮征询模式”,将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诉求纳入改造方案中,出台《苍溪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对项目实施业主、资金筹措方式、具体改造内容、部门职能分工等进行了明确细化。今年以来,发起征询2次,采纳群众诉求30个,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65个。

(2)联动高效推进。组织住建、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合研究制定责任、任务清单,建立“发展部门+行业部门+项目单位”协调推进机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疑难杂症,积极争取国家老旧小区专项债券及中央、省、市上级补助资金,按月跟踪推进情况。

(3)创新特色模式。充分挖掘本地历史文化底蕴,打造状元桥历史文化特色街区,嘉陵路步行街等。通过排查治理、整合利用、资源共享、复合使用等方式,打造一定规模的集中式邻里中心,同时更换陈旧管网、疏通排污管道、增设电梯,切实提升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