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35041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6-17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对四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贯彻落实要求,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牢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耕地红线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完成粮食、大豆、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硬任务,积极推动整市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深挖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向制造强国转变的重要指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优做强做大企业,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广元力量;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时刻警钟长鸣,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防震救灾工作;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两稳一保”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推进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牢牢稳住经济大盘。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会议审议了《广元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广元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广元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送审稿)》《“十四五”期间九广合作协议(送审稿)》《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