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念好“五字诀” 稳住经济盘>>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55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3 主题词 稳住经济
苍溪县念好“五字诀” 稳住经济盘
【字号:
打印

为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健康发展,苍溪县及时打开惠民政策“工具箱”,念好降、返、缓、补、贷“五字诀”,稳住经济大盘政策加快落地落实,助企纾困“含金量”十足。

一是“降”。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费率政策。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率(单位缴费部分)由1.5%降至0.6%,个人缴纳部分由0.5%降为0.4%。截至目前,全县共有857家用人单位为1.95万余名职工降费347万元。

二是“返”。普惠制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分别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和30%标准返还企业。

三是“缓”。对缓缴养老、工伤、失业等三项社保费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各中小企业进行宣讲,并现场办理缓缴社保手续,不让企业跑路。同时借助人社公众平台、苍溪发布、视角苍溪、电视台和两微一端等平台扩大宣传面,提高政策知晓率。

四是“补”。向符合政策企业提供系列就业补助政策。通过政策扶持鼓励企业新增有效就业岗位,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和稳定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五是“贷”。向符合条件小微企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全县共办理个体创业担保贷款贴息877户,发放贷款1.63亿元,受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户,贷款总额4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