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多举措强化非煤矿山高温安全生产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2-052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3 主题词 生产安全
青川县多举措强化非煤矿山高温安全生产工作
【字号:
打印

⑴严格落实责任制。结合当前开展的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非煤矿山企业全面落实高温时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重点场所、重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防汛、防事故安全责任制,健全应急值守、巡查和报告制度,并认真做好防暑降温知识宣传,让企业员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⑵严格落实高温作业保护措施。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重点行业领域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非煤矿山高温天气安全监管工作重点,通知26家矿山企业提前调整高温时段作业时间,合理调整作息时间、作业岗位,特别是露天企业要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同时购置和配发各种劳保防护用品和防暑药品,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工作,避免生产工人因疲倦乏力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⑶深入开展执法检查。成立高温天气专项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露天矿山现场进行实地排查,认真落实防汛、防事故各项技术措施,严防滑坡、坍塌等事故发生。狠抓隐患的整改落实,特别对露天矿山企业不超前剥离、不分台阶开采、“一面墙”式掏采、防范措施不到位、配电设施不符合安全用电规定、场地机动车管理不到位等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0条,并督促完成整改,严格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高温天气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⑷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指导企业切实加强高温期间安全值班调度和应急处置工作,明确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值班,安全员要进岗到位,保持24小时在岗,时刻保证通讯畅通,严格落实好安全巡查制度。对有高温反应的职工及时调整岗位,对可能出现的安全生产突发问题,按规定及时上报,确保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