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多举措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2-053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3 主题词 青川县多举措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
青川县多举措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
【字号:
打印

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围绕青川县肉牛羊养殖、茶产业等主导产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1班次474人。同时,结合东西部协作产业项目和企业岗位需求,对有就业和培训意愿的脱贫家庭劳动力、农村低收入人口,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技能培训。

⑵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建成驻外农民工工作站8个,新建扩建就业帮扶基地(车间)7个。成立劳务专合社178个,组建建筑工、木工、种植技术工、养殖技术工、普工等班组726个,累计吸纳社员1.4万余人,推介就地就近务工2.3万余人次,实现劳务增收1846万元。

⑶深化区域劳务协作。持续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挂牌成立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站1个,举办西湖-青川网络直播带岗等专场招聘活动4场次,开展各类专项技能培训2期106人,帮助劳动力在东部结对省份实现就业24人。加快推进川甘陕毗邻地区劳务协作,组建川甘陕毗邻乡镇劳务专合社联合社1个,吸纳会员600名,跨省推荐用工480人次。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全县转移就业农民工7.3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8.03亿元。

⑷制定帮扶政策。全面落实创新创业和稳岗就业政策,制定《青川县促进就业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关于加强就业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加大返乡创业项目政策支持力度,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人590万元,新增回引返乡创业84人,带动就业600余人。

⑸务工信息推介。协助县内国有人力资源公司扩围提能,全力打造“分工厂”和“零工市场”,利用“青川就业”微信公众号、“青川就业”抖音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380余条。推行“流动送岗车”送岗上门服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9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700余个。

公岗兜底安置。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脱贫村已脱贫就业困难劳动者进行兜底安置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2022年,累计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313个,脱贫村公益性岗位305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43.0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