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扎实推进助企纾困稳经济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1164/2022-02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人行广元中心支行
发布日期 2022-06-24 主题词 助企纾困
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扎实推进助企纾困稳经济工作
【字号:
打印

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认真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全市金融助企纾困系列政策抓落实推进会精神,念好“延、增、优、减”四字诀,推动各项金融政策措施加快落实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一、“延”字做实,对受困群体贷款坚持应延尽延。

为帮助小微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与市级有关部门于5月27日联合制定印发“广元市金融助企纾困稳经济15条措施”,引导银行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督促推动全市银行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沟通走访力度,开展贷款延期政策宣传,积极主动对接其贷款本息延期需求,努力做到应延尽延。

二、“增”字加力,对合理融资需求坚持应贷尽贷。

为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于5月30日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机构助企纾困稳经济工作推进会,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稳经济工作有关会议及总分行政策精神,分析全市货币信贷形势,全面安排部署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在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市金融助企纾困系列政策抓落实推进会上,该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曹小平(主持工作)就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政策措施开展宣讲解读,引导银行机构加强宣传培训,推动“四贷”机制落地见效。采取政策引领、督导考核等措施,推动银行机构开展金融支持肉牛羊产业行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需求大摸排大对接等活动,大力拓展惠农E贷、微捷贷、税易贷等线上信用产品,主动、高效对接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

三、“优”字护航,提升助企纾困稳经济服务质效。

为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推动全市金融机构将落实落细金融帮扶政策措施摆在突出的位置,持续开展“三访、三问、三送”活动,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会同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设立全省地级市首家首贷服务中心,组建成立市县两级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攻坚克难小分队,公布“突破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工作热线电话,及时回应市场主体关切诉求,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融资可得性和便利性。同时,强化重点领域融资保障,加大信用贷款推广力度,助推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四、“减”字不停,推动市场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为帮助市场主体“减负”前行,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切实强化货币政策工具运用,积极发挥再贷款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助企纾困的功能作用,持续释放央行低成本政策性资金红利。大力拓展我省新推出的“支小惠商贷”“助农振兴贷”等财政金融互动产品,深化“再贷款+财政贴息”融资模式。今年1-5月,全市累计新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8.21亿元,引导地方法人银行机构运用再贷款资金支持659户住宿餐饮、文化旅游、货运物流等受困行业企业5.82亿元。落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80余万元,撬动法人银行机构一季度新增普惠小微贷款8000余万元。通过再贷款政策支持,2021年以来我市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共节约利息成本约4500万元,预计今年可节约利息成本6000余万元。

采取政策引导、调研督导、会议推进等多种方式,督促推动全市银行机构将LPR下行传导至实际贷款利率,持续释放LPR改革效能;落实存款利率市场化的调整机制,稳定银行负债成本,带动贷款实际利率稳中有降,持续让利实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