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紧急救援中心“12345工作法” 护航群众生命安康>>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83/2022-03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2-06-24 主题词 紧急救援
市紧急救援中心“12345工作法” 护航群众生命安康
【字号:
打印

(一)完善1个机制充分评估极端疫情状态下120指挥调度极限抗压能力,不断完善调度工作运行机制,严格落实扁平式指挥、精细化管理,全力保障及时、科学、规范、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事件。

(二)持续2个优化持续优化调度工作流程,关注形势动态,注重平战结合,持续完善调度流程、报告流程,做到受理有序、应对有数、处置有效;持续优化技能培训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拓展“学习交流+理论实操+竞赛演练+案例分析+综合考评”提能方式,通过以训代练,以练为战,常态化开展急救和调度技能培训。

(三)增强3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健康守护工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仔细询问、精准研判,做好接警受理调度过程中风险点防控;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急救患者着想,使用规范文明语言,善用沟通交流技巧,善于捕捉有效信息,接听好、受理好、派发好,决不延误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时效。

(四)提升4种能力提升制度流程执行运用能力,熟练掌握接警问询和指挥调度流程、突发事件处置和信息上报流程、指挥调度系统操作流程等工作规范;提升急救地理和资源掌握能力,定期组织线路踏查,绘制地形作战图,补充标注新生位置信息,熟悉地理位置和急救资源;提升复杂情况下应变处置能力,快速准确作出判断、扩宽调度思维、发出派车指令,保持出诊、转运、院前院内衔接等现况信息的跟踪状态,落实特殊事件按程序及时报送制度;提升文明服务和语言沟通能力,规范用语,沉着冷静,稳定呼救者情绪,引导说出关键信息,畅通呼救者、急救出诊单元及“110”“119”“122”多方联动的信息互联互通。

(五)做到5做到把好院前急救第一关,每一次急救调度都直指生命的方向,严格做到每一通呼救都得到快速地应答、每一个答复都得到有效地处置、每一次处置都实现精准地派车、每一起派车都做到持续地跟进、每一例患者都得到及时地救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