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在苍溪县举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361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6-23 主题词 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在苍溪县举行
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在苍溪县举行
【字号:
打印

6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广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舞出中国红 喜迎二十大”全国广场舞优秀作品展示暨四川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活动在苍溪县举行。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周光向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余林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活动,副市长伍荣华致辞。

赵红川指出,本次广场舞总结展演,以饱满的热情和优美的舞姿,展示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展现人民群众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展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推广我省广场舞的内容和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广场舞活动蓬勃开展,促进人民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共同富裕。

伍荣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创作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群众文化文艺作品,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全市公共文体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增强,文化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舞台上,来自13个市(州)的15支队伍带着《麻柳开花》《竹里编出幸福来》《我们的年代》等广场舞轮番登台,广元代表队的演员们通过一丝一线的舞动游走,展示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麻柳刺绣的独特艺术气息。

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省启动了四川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集中展演活动,通过县、市、省逐级展演,来自成都、广元、眉山等13个市(州)的15支参赛队伍胜出,成功晋级本次总结展演环节。经过角逐,巴中代表队、雅安代表队、泸州代表队获得本次总结展演活动一等奖。广元代表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